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要求领导干部 始终做到深知笃行功成

2015年05月25日16:2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始终做到深知笃行功成

5月11日,江西召开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党课,省委书记强卫作动员讲话并上首堂党课。

强卫要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紧紧抓住重点,着力在“知”、“行”、“功”三个方面下功夫。“知”,就是深刻理解,有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就是努力践行,有坚定的落实行动;“功”,就是建功立业,有一流的工作业绩。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知”为前提,以“行”为关键,以“功”为目的,始终做到深知、笃行、功成,努力做知行合一、实干兴赣、俯仰无愧的共产党人。

强卫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始终做到回归本色、信守誓言、知行合一,始终做到忠诚、规矩、干净、担当,以实际行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

——信仰的本色在忠诚,要做到一心向党、永不背离。要忠于党的理想信念、忠于党的宗旨、忠于党的事业,把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作为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始终以真心对群众,用真情帮助群众,自觉把对党、对人民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崇高追求,转化为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转化为苦干实干、勇创佳绩的实际行动。

——党性的本色在规矩,要做到老实可靠、永不越线。要对党的规矩心存敬畏之心,明白规矩是不可侵犯的,懂得越过红线一定会受到惩处,努力做“明白人”,熟悉规矩、依规而行。坚持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强化执纪监督检查和问责,持续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

——修身的本色在干净,要做到堂堂正正、清清白白。要正心、养性、齐家、做事,始终慎独、慎初、慎微,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端正家风、立好家训、管好家人、处好家事,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习惯于在监督下用权,深刻认识权力姓公不姓私,切实保持思想的干净、生活的干净、家风的干净、用权的干净,

——为政的本色在担当,要做到居之无倦、永不懈怠。日常工作看尽责、关键时刻看勇气、得失面前看境界,要立足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讲认真、敢较真,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自觉跳出“小我”和“小利益”的限制,真正树立大情怀、大胸襟、大境界。

强卫强调,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说到底就是要树立良好的精神状态,弘扬实干兴赣的优良作风,把江西自己的事情办好,实现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的发展目标。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为民、兴党、报国为己任,做一个建功立业、俯仰无愧的“大丈夫”,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通讯员 赣组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