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电投集团党组书记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2015年05月25日11: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5月22日,中电投集团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中电投集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中电投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以优良作风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为题讲了专题党课。

陆启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是对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党的优良作风的重要总结,是共产党人的行为准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原则,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中电投集团来讲,更是不断深化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现实需要,是实现“三步走”战略的重要保证。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把专题教育组织好,不折不扣地中央要求落实好。

陆启洲指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推动中电投集团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了职工群众的肯定和拥护,广大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主流是好的,但以“三严三实”的高标准、严尺度衡量,作风建设还存在一些“不严不实”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一定要有清醒地认识,要从严上入手,从实处着力,紧密结合审计、巡视和自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全力加以解决。作为中央企业的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职工群众寄予厚望,要坚决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将其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实践中。

陆启洲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紧扣“三严三实”树标杆做表率。要做修身做人的表率。围绕“学、省、修”,加强党性锻炼和自身修养,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职工群众、引领时代风尚。要努力做用权律己的表率。要严格用权,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免疫力”,真正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努力做干事创业的表率。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践行“三严三实”的实际行动,保证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不断开拓事业发展新局面。

陆启洲对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基本遵循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央印发的专题教育《方案》,这次专题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开展专题教育,要把握“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抓好工作结合”的总体要求,着重抓好党组织书记上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关键动作”,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负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从严从实组织推进,把专题教育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专题党课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中电投集团系统共计2504人在276个分会场参加学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