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完不成任务县委书记也坐不住”

云南易门“绩效考核硬斗硬” 整治为官不为

2015年05月25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昆明5月24日电  (记者张帆) “整治为官不为,慵懒散,我们的办法是绩效考核硬斗硬,包括我在内,完不成任务谁都坐不住。”云南省易门县委书记马云峰说。

今年1—4月,易门县完成生产总值18.1亿元,同比增长20.6%,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8.6亿元,同比增长48.6%,而2014年全年,易门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跃居玉溪市第一,在云南县域经济综合考核中,增幅排名全省第二。

云南磨浆农业有限公司2013年底与易门县签订了合作协议,2014年1月公司厂房破土动工,9月产品出厂,当年产值就达4800万元。公司负责人吴德昭说,易门县的投资审批服务中心真管事,项目进入县里后,全程帮办代办投资审批事项,县里各部门并联审批,效率很高,公司很快办好了所需各种手续。

作为一个经济欠发达的县,跨越发展成为易门干部的普遍共识。县里围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政府性融资、向上级争取资金等重点工作制定了绩效考核办法,任务分解到部门,责任落实到个人,将干部从以往模糊随意管理转变为精准、明细、制度化管理。为防止考核成为空文,县委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执行。

“我现在觉得时间不够用,脑子不够用,本领不够用。”县委副书记范永光说,每天都有干不完的事。易门将政府督查、人大专题询问、政协民主评议、纪委廉政勤政巡查等手段综合起来运用,严肃督查,严格奖惩。据县纪委介绍,2014年进行专项督查31批次,8名科级干部、13名党员因违反工作纪律被通报,44名工作进度迟缓领导干部被约谈。

在将绩效考核与监督问责结合起来的同时,易门还制定了鼓励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办法,支持干部在现行法律、法规和政策框架下,用好用活用足各级政策,尝试新的措施和办法,促进干部干事创业。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25日 04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