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铁路总公司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盛光祖讲党课

2015年05月22日15:5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把发现解决问题贯穿全程

5月19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以“深入开展专题教育,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为推进铁路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根本保证”为题,为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和90多个所属各单位的2100多名党员领导人员讲专题党课,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动员部署。

为增强专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铁路总公司党组组织召开多个座谈会进行专题研讨,分析查找了铁路系统领导人员存在的信念不坚定、信心不足,不畏规矩、不守纪律,用权不公、从业不廉,不重实际、不务实效,不负责任、不敢担当,“四风”反弹、问题回潮等6个方面“不严不实”问题、25个具体表现。盛光祖要求各级领导人员准确把握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这个主题,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这个着眼点和着力点,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着力从根本上解决制约铁路创新发展的“不严不实”问题。

盛光祖强调,要把专题教育“关键动作”抓实在、抓到位,专题党课要讲出动员部署和党课教育的双重效果,专题学习研讨要做到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做到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深刻、思想交锋严肃,整改落实要做到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大问题和小问题都不放过。

盛光祖强调,各级领导人员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思想底线,保持良好状态,发扬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奋力推进铁路创新发展。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修身做人,修炼理想信念,铸牢理想信念这个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保存好理想信念这个修身做人的压舱石;修炼党性观念,把入党誓言牢记心中,把对党忠诚作为人生信条,把奉献铁路事业作为价值追求;修炼道德品质,树立良好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从业用权,树立正确权力观,自觉视权力为公器,决不擅自私用和滥用,更不搞交易使用;严格按规则和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做到用权不任性;严格自我约束,面对权力心存敬畏,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干事创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着力破解制约铁路创新发展的难题。

盛光祖要求,各级党委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检查和宣传引导,用心用力抓好重点工作,教育引导各级领导人员提振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精气神,锤炼从严从实、开拓创新的好作风,在新常态下焕发新状态,为推进铁路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根本保证。(通讯员 中铁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