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宿迁:打造校政企合作平台 破解人才科技短缺发展难题

2015年05月21日16: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解决企业、高校、地方政府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去年下半年起,宿迁市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园运用互联网跨界思维和协作方式,联合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充分运用行政、社会、市场等手段整合资源,打造宿迁校政企合作平台。平台围绕连通、交流、合作的特性,全力推进高校与地方在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引进、高考招生等方面的合作,目前已取得了初步成效。

多手段充分整合资源。运用行政手段,整合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部门的资源优势,并通过市教育局组织市内27所普通高中参与平台建设。运用社会手段,通过登门拜访、发函邀请、网络交流等途径,整合省内外高校资源。截至目前,已与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淮海工学院等13所省内高校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安徽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70多所高校达成合作意向。运用市场手段,对全市大中小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整合市内各县区有人才引进、科技研发等需求的优质企业137家。大力引进58同城、徐州外事服务、硕帮人力资源等18家网络公司及人力资源企业,为承接市“两资”去行政化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多渠道搭建交流平台。整合招生、就业和产学研三方面的联络员信息,建立联络员交流平台,及时更新高校需求及动态信息。建立和推广“宿迁校政企合作平台”微信公众号,开设微平台、微活动、微服务等多个信息版块并实现信息日常发布。截至目前,拥有用户1358人。

多举措推进重点活动。去年12月以来,宿迁校政企合作平台每两周举办一场公益性人才招聘活动,并积极承办第二十三届苏北实用技术人才招聘会、“宿迁英才计划·网络招聘会”暨“五一”大型现场招聘会,陆续组织42家企业赴淮安、徐州、南京、合肥等地高校开展人才招引进校园活动。今年4月,邀请平台签约高校参加校政企合作平台推进工作研讨会,就平台科研成果转化、招生宣传及就业工作展开交流研讨,明确发展方向与工作重点。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人才科技交流研讨会、人才引进系列活动、高校交流研讨会等9场次。

宿迁市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园计划三年内将宿迁校政企合作平台建成立足宿迁、服务苏北、辐射淮海经济区,最终影响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的多功能新型区域性合作平台。

(江苏省宿迁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何海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