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建民: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全面推进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

2015年05月21日14:53   来源:地震局网站

原标题:地震局局长开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专题党课

  

  5月19日,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同志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全面推进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为题讲专题党课,并对地震系统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修济刚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和平、牛之俊同志出席。中组部干部四局有关同志应邀到会指导。

  陈建民同志指出,“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向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是党中央总揽全局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协调推进“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建民同志结合地震部门实际,讲述了地震系统在修身、用权、律己和谋事、创业、做人等6个方面“不严不实”的问题表现和严重危害,从领导干部自身和领导班子两个方面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

  陈建民同志强调,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是最好的教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对于加强队伍建设、谋划发展战略、深化行业改革、促进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按照中央提出的“三个着力解决”、“三个见实效”的总要求,坚持思想问题与工作问题一起改,坚持大的问题与小的问题不放过,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同推进,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专项整改,上下联动,立规执纪,综合施策,逐一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

  陈建民同志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举措。地震部门要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工作队伍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促进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一要按照谋事要实的要求,谋划防震减灾发展战略。着眼“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将防震减灾事业放到全局中去谋划,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统筹谋划,为未来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要按照创业要实的要求,促进防震减灾改革创新。通过深化改革创新,促进行业治理现代化,促进公共服务常态化,促进科技支撑实效化,促进内部运行规范化。三要按照做人要实的要求,强化地震系统队伍建设。用“三严三实”的要求教育培养、选拔使用、考核评价、监督管理干部。

  陈建民同志对地震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一要认真落实组织领导责任。局属各单位党组(党委)、局机关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人事部门、机关党委(党办)要履行好牵头组织实施的责任,以扎实有效的措施在“三个见实效”上取得新成果。二要高质量抓好4个关键动作。专题教育的方法措施重点是讲好专题党课、组织好3 个专题学习研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这4个关键动作,要抓实在、抓到位,抓出单位特点、务求实效。三要加强专题教育的督促检查。结合巡视、专项调研、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对各单位各部门专题教育的督促检查,对那些组织不力、敷衍塞责、效果不好的,要严肃批评、严肃问责。

  修济刚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就学习贯彻陈建民同志专题党课精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注重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放在专题教育的首位,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党组(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要讲好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注重实践要求。按照谋事要实的要求,着眼“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谋划好事业发展。按照创业要实的要求,深化防震减灾改革创新。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和要求,加强地震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三要注重部门特色。按照方案要求,抓好4个关键。结合实际,探索创新专题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把专题教育抓出特色、抓出亮点、抓出成效。四要注重宣传引导。充分运用网站、信息简报等载体,宣传中央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及时总结交流专题教育的阶段性进展、工作成效、典型经验及具体做法。以身边的先进典型激励人鼓舞人,用正能量凝心聚力,为践行“三严三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局机关处级及以上干部和离退休支部书记,京区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党办主任、人事处长等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