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质监局精简审批程序 提高办证效率

2015年05月20日14: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服务窗口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是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的地方,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也是群众了解党和政府的窗口,是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所在,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质监局服务窗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精神为主线,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以组织机构代码申办为切入点,以政务服务窗口为平台,精简服务流程,缩短办证时限,免收小微企业费、取消现场年审,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2014年,共受理组织机构代码业务1187件,其中新办320件、变更148件、换证109件、年检597件、废置代码证11件、迁入1件、迁出1件。定期公布超期未年检的单位,与工商和税务部门联合,共同督促新办企业及时办理代码证书,对过期证书及时进行更换,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树立了质监新形象,被县政务服务局评为“优质服务窗口”。

精简审批程序 提高办证效率

——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质监局党支部

服务窗口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是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的地方,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也是群众了解党和政府的窗口,是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所在,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质监局服务窗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精神为主线,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以组织机构代码申办为切入点,以政务服务窗口为平台,精简服务流程,缩短办证时限,免收小微企业费、取消现场年审,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2014年,共受理组织机构代码业务1187件,其中新办320件、变更148件、换证109件、年检597件、废置代码证11件、迁入1件、迁出1件。定期公布超期未年检的单位,与工商和税务部门联合,共同督促新办企业及时办理代码证书,对过期证书及时进行更换,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树立了质监新形象,被县政务服务局评为“优质服务窗口”。主要做法:

精简服务流程,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实行办事程序一次性说清、填写表册一次性给清、申报材料一次性讲清的“一口清”服务流程。在申办组织机构代码时只要申请人持其主管部门或其它有关证明材料提出申请,交办证人员审核,申请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要求的,当场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应当补齐的全部材料,补齐后即可正式受理,并及时办理发证。

限时办结服务,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实行窗口统一受理、统一审查、统一办理的“三统一”工作机制,实现了“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同时将组织机构代码办理业务由法定3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办结,严禁无故拖延和积压申报审批事项现象的发生。

免小微企业费,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从2015年1月1日起,实施免征小微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收费工作,即小微企业在申办组织机构代码证时,免征工本费、技术服务费和IC卡工本费,只需提交法定申请材料,填写一张《微型企业认定申请表》,就能能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目前,全县已有20多家小微企业享受了该优惠政策。

开辟绿色通道,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针对龙陵地理条件特殊,部分行政事业单位、企业远离县城,来一次可能兼办多种事情,经常有人在临近下班才赶到窗口的情况,县质监局开辟了办证绿色通道,畅通办证诉求渠道,要求窗口工作人员自觉推迟下班,对符合条件、手续齐全的申办单位,坚持把证办完,特别是招商引资企业,办理立项、许可、贷款等手续需要急办代码证,窗口工作人员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尽量缩短办证时间。

取消现场年审,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从2015年起,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凡持有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的单位可在家通过网络自助完成代码证的年检,无需到窗口办理,只需如实报告组织机构代码、机构名称、机构地址、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机构类型、证书有效期、颁发机关、注册资金、经营范围等即可,取消现场年审,纸质代码证书不再加盖年度基本信息报告印章。真正实现“网上办理、网上确认、足不出户、一次办结”,节约人力、物力和财力,提高工作效率,方便了群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