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南充市高坪区国家税务局积极打造便民服务办税大厅

2015年05月20日13: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南充市高坪区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为树立良好的形象,建立纳税人对于税务机关的信任,不仅制定一系列办税服务厅管理办法,还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来提高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和服务素养,将国税人的精神传递给纳税人,让纳税人更加满意。如:扎实基础,提高工作效率;开设营改增绿色通道窗口,开设同城通办窗口;建“纳税人之家”QQ群,提供咨询、业务预约以及延时服务;实行大学生公务员导税值日;美化优质服务环境,创新纳税服务。

积极打造便民服务办税大厅

办税服务大厅是税收工作的前沿哨所,直接与纳税人打交道,工作比较繁忙,责任比较重大。为树立良好的形象,建立纳税人对于税务机关的信任,南充市高坪区国税局制定一系列办税服务厅管理办法,对服务厅工作人员的穿着、发型、礼仪等进行严格要求,定期查税容风纪,改进纳税服务质量。并通过组织业务、礼仪、职业道德、规范执法等知识培训,改进纳税服务态度,提高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和服务素养,将国税人的精神传递给纳税人,让纳税人更加满意。

一、扎实基础,提高工作效率。

对于大厅工作人员在税收常识及工作要求、廉政知识、税收专业知识、税收票证知识、《纳税服务规范2.0》等几方面进行培训以及考核,提高服务效率提高服务质量,确保让纳税人满意。每个月根据大厅工作人员业务正确率以及业务量等,评选出纳税服务明星,激励大厅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进取心。

二、开设营改增绿色通道窗口,开设同城通办窗口。

在12月9日,高坪籍消费者谢先生在顺庆区往事如烟烟酒经营部购买香烟索取有奖定额发票时,一张面值50元的发票刮出5000元大奖。谢先生庚即前往高坪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办理兑奖手续,高坪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在确定资料齐全、程序合法后,成功的为其兑付了5000元奖金,创造了高坪区国税局有奖定额发票兑奖金额记录。这也是定额有奖发票兑换业务实现“同城通办”以来,南充市发生的第一笔5000元大奖异地兑换业务。

三、创建“纳税人之家”QQ群,提供咨询、业务预约以及延时服务。

“航空港停电了,我们还有100万的进项没法认证,可以来大厅认?”2月28日下午17时05分,高坪区国税局“高坪国税-纳税人之家”QQ群中,辖区纳税人南充华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会计问道。区局纳税服务QQ群管理员随即表示办税服务厅可受理该业务,但直到17时50分,仍迟迟不见纳税人送发票过来认证。此时,办税服务厅纳税咨询电话铃声响了,纳税人表示因私人原因,需18时15分左右才能到达办税服务厅,办税服务厅庚即安排2名工作人员进行此次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并于18时30分为该纳税人提供了发票认证服务。

大厅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服务受到纳税人的连连好评,纳税人激动地说道:“要不是你们,麻烦就大了,这个月就要多交17万的税啊,谢谢你们”。新的一年,区局办税服务厅将继续以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办税为目标,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纳税服务。

四、实行大学生公务员导税值日。

在每月征收期内,安排局内大学生公务员在大厅进行导税,有效的缓解纳税期间大厅的繁忙,对于大厅秩序进行维护,帮助纳税人寻找所需填写表格以及指导帮助纳税人进行填写,极大程度的节约了纳税人的时间,方便了纳税人办事,营造了纳税大厅的良好纳税氛围。

五、美化优质服务环境,创新纳税服务。

为满足纳税人的需求,每逢征收期,局领导都将亲自到大厅轮流值班,接受纳税咨询。除此之外,厅内的全自动纯净水饮水机,让纳税人在炎炎烈日能饮用冰凉的纯净水驱暑,在寒冷的冬日能喝上热水暖身,厅内导税台上准备了纸、笔、老花镜、卫生纸等,而且区局还定期进行检查硬件设备,改善纳税人办税环境。区局通过网络安全大检查、固定资产清理等工作的开展,着力查找区局软硬件设备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通过添置激光打印机、复印机,更换陈旧的低效率设备等措施保障了办税服务厅办税效率。所有这些都凝结着大厅干部的心血。为了使纳税人纳税环境更优美,还特意购置了几盆花木,更使大厅显得和谐优美,环境舒适,服务全面,该为纳税人想到的,办税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都想到了。在原来推行首问责任制、限时服务制和过错追究制的基础上,她们又创新推行AB岗制。区局依靠《前台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对前台工作人员工作效率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结果着力查找工作效率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通过构建前台人员AB岗制度,建立4个前台人员备用岗,当前台人员因假或者公务抽调的时候,及时有人替补,确保前台人员在岗率100%。

心中装着纳税人,服务就多了一份诚挚的关心和无私的奉献,追求让纳税人进门有亲切感,咨询有信任感,办税有高效感,出门有满意感。

便民服务在硬件设备上积极主动为纳税人提供便利,增加纳税人满意度,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可以争取尽快提供自助办税机,指导办税人自助纳税,减轻窗口压力,提高办事效率。在服务大厅继续加强人员培训,增加服务软实力,提高人员技能,热心为纳税人服务,避免与纳税人发生矛盾,营造一个良好的纳税氛围。通过一系列的努力,不仅增加我们工作人员自身的素养,建立与纳税人融洽、信任的关系,有利于国税工作更好的开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