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省林州市国税局着力打造“双五心(星)”办税服务厅

2015年05月20日13: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河南省林州国税局着力打造“双五心(星)”办税服务大厅,用不含水份的服务赢得纳税人满意.

诚心赢纳税人放心。主动委托第三方征求意见,开展“六治六提升”,晒“权力清单”、推“免填单”、减审批环节、提办税效率。

真心让纳税人顺心。开通6台“流动服务车”,发放8600余套“一书一信一卡”,开展电话预约、定时定点上门服务。

耐心为纳税人省心。完善应急响应等制度,与地税建立起“五联合”工作机制,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暖心使纳税人舒心。利用短信群、QQ群,结合国地税联合纳税人学堂、税法大讲堂等形式,使应享受优惠企业一个不少。

贴心换纳税人开心。投入100余万元升级改造大厅,建立安阳国税系统首家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兑现“沟通无障碍、服务不下线”的承诺。

便民扎根太行山麓 春风长暖红旗渠畔

河南省林州市国税局着力打造“双五心(星)”办税服务厅

去年以来,河南省林州市国税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扎根工程”,以“红旗渠精神铸税魂”为主题,把办税服务厅建设作为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全力打造服务诚心、真心、耐心、暖心、贴心和让纳税人放心、顺心、省心、舒心、开心的“双五心(星)”办税服务大厅,很好地履行了“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职责,赢得了各界的肯定与赞誉。该局先后荣获“河南省国税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安阳市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状”、“安阳市国税系统绩效管理先进单位”和“林州市优化环境红旗渠奖”等荣誉,2014年获林州市政风行风评议第一名;该局办税服务厅在林州市2014年度涉企科室评议中得分第一,并获得“全省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全省国税系统优秀办税服务厅”等荣誉,

林州是红旗渠的故乡,是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红旗渠精神是林州人的精神之柱,当年的修渠先辈们为解决百姓的吃水问题修建红旗渠,靠得不是空谈而是务实重干。林州国税局始终把“无愧于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作为荣誉与动力,用不含水份的服务赢得纳税人满意。

诚心赢纳税人放心。为切实改进纳税服务工作,该局努力从纳税人最不满意的地方做起。通过登门拜访、会议邀访、街道随访、电话抽访、明察暗访等方式,多渠道收集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为避免纳税人出于顾虑不敢讲真话的情况,特别委托邮政局,向纳税人寄送含邮资的征求意见表。针对纳税人提出的“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就是办事慢”的问题,开展了“六治六提升”的专项整治,向“庸懒散慢奢贪”等行为开刀,先后对24人次进行通报,2人进行诫勉谈话,并把整改结果及时反馈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网站公开省局下放县局的46项行政审批清单,对225项涉税事宜即时办结,减少办税环节106个,减少纳税人报税资料20种87份,对142种涉税申请文书中的138种实行“免填单”服务,全年减少纳税人填单3869 户次。将信誉好的纳税人发票供应量放宽到三个月的用量。真真切切的整改变化、公开透明的“权力清单”、高效顺畅的办税服务,让纳税人缴明白税的同时,心里更踏实。

真心让纳税人顺心。去年九月,根据省局征管调整,该局实行集中办公。作为办税服务厅的延伸,专门开通6台“流动服务宣传车”,打造“流动办税厅”。印制并免费向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发放8600余套“一书一信一卡”,并在各乡镇所在地、较大行政村和纳税人集中的区域张贴公告,根据纳税人需求开展电话预约、定时定点上门服务,确保管理不断档、服务更高效。去年9月30日下午5点左右,地处林州最南端的临淇镇供销社家电门市部老板常海增发现发票用完了,想到马上国庆节“黄金周”可能用票要多,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拨打了服务联系卡上的电话。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一个小时后,国税局的流动服务车就出现在他的门口。接过30份发票,老常彻底消除了“国税局集中办公,报税用票都会有很多不便和麻烦”的疑虑,并当场写下一封感谢信。

耐心为纳税人省心。该局强化“全员全程全心服务”的“大服务”理念,完善了办税各项制度,大厅窗口全部升级为综合服务窗口,并主动向市政府汇报,加强国地税联合,建立起“五联合”的工作机制,办税大厅专门开设地税窗口,让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林州市全成机械铸造有限公司是由于用票量不稳定,经常需要核定,在主管局长的牵头组织下,大厅人员根据简化审批的要求,主动与税源管理部门、业务科室协调,理顺了关系,不让企业来回跑。该公司专门送来“春风行动暖人心,便民办税服务优”的锦旗表示感谢。

暖心使纳税人舒心。税收优惠政策是国家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的具体体现,该局不打折扣地宣传好、落实好。优惠政策甫一出台,就结合上级要求,利用短信群、QQ群、大厅公告栏等形式,及时宣传,并针对不同情况,通过举办纳税人课堂、税法大讲堂等进行专题辅导,使应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一个不少。在了解到林州市鑫利商贸有限公司符合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而企业还准备按以往进行第二季度申报纳税时,该局专门派人及时上门辅导,使政策红利真正惠及民生。企业专门写信,对国税局工作人员顶高温、冒酷暑,不辞辛苦,真心诚意为纳税人办实事、好事的做法表示感谢。2014年,该局为全市符合条件的798户小微企业减免税款118万元,为出口业务企业办理出口退税(免抵调)692万元,办理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退税246万元。

贴心换纳税人开心。该局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对办税大厅进行彻底的升级改造,配置最高、运行最快的电脑、打印机等设备优先配备大厅,设置导税咨询台,并安装宽带、增加自助办税终端、供纳税人免费使用的打(复)印机,添置了便民伞、阅报栏、免费WIFI等便民设施。在安阳市国税系统首家开通“林州国税”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兑现“沟通无障碍、服务不下线”的承诺。去年11月21日17:40分,微信平台收到林州市腾南铸造有限公司微信:我公司专票刚用完,现急需给省外客户开具专票,贵局能否晚点下班,给我公司办理领购发票?”工作人员安排专人等候,约18:30为该公司办理了手续。贴心的服务,让该公司总经理杨保生十分感激,亲自上门,送上了“便民办税暖人心,微信服务送春风”的锦旗。微信开通以来,发送税收政策宣传620多条,接受纳税人咨询160多人次,为纳税人提供预约服务60余户次,延时服务500余户次。一系列的整改举措,重塑了队伍,提升了服务,融洽了税企关系,纳税人更开心了,为红旗渠畔国税人“点赞”也更多了。

2015年,是河南省国税局确定的优化服务年。作为全省样板县,该局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拉高标杆,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崭新的形象服务好纳税人,为促进林州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