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省丽水市公安局多项新举措致力为民服务

2015年05月20日09: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一是启动特殊困难群众办证上门采集服务。二是开展交通“纠违治危”专项行动。三是开设掌上车管所。四是出台出入境证件申领程序新规。

一是启动特殊困难群众办证上门采集服务。为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不落空,市公安局将开门办事变成上门服务,在全市范围内,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长期卧床病人等确有办证需求,但又无法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含办证中心)的特殊困难群众,上门办理办证服务。“记得那时我正在病房里睡觉,几位穿制服的民警进来说要给我拍照,当时我就纳闷了。”家住莲都区旭光河头村的徐志飞怎么也没想到,派出所户籍民警会专程前往市中心医院病房为其拍摄身份证照片、采集指纹。正是户籍室“搬”进村,“移”到群众家门口,让长期住院治疗耽误办理二代身份证的徐志飞足不出户就解决了烦恼,目前,已有350人次享受到了这样暖人心扉的上门服务。

二是开展交通“纠违治危”专项行动。针对反映问题较多的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市公安局开展“纠违治危”专项行动,实现了道路交通秩序的明显好转。通过全方位采取道路渠化、限时单行、新增提醒标记、左转待行、劝导员上街劝导文明出行等举措,扩大路口左转兼右转通行方式试点和道路单边停车管理范围,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建成开发区道路智能管控系统,新增一批电子警察、电子监控抓拍设备,扩大科技监控设备覆盖范围,有力提升重点路段交通秩序管控能力。加大路面警力投放,依法严厉查处车辆违停、机非混行、车辆抛洒物、乱鸣喇叭、乱开远光灯、人力三轮车闯禁和机动三轮车违规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开展整治继光街夜市交通秩序和工程车滴漏飘洒等问题。2014年,全市查处城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违停、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同比上升28.2%、36.3%、176.4%;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较上年同期下降5.9%;市民对城市交通状况满意度达82%,连续四年上升。

三是开设掌上车管所。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发展,机动车和机动车驾驶人保有量逐年大幅攀升,原有的管理服务模式已经不能满足社会公众需求,群众普遍反应较为强烈。为此,市公安局于2015年1月底正式在互联网上推出“掌上车管所”,车主们只要完成掌上车管app用户注册,即可及时查询业务信息、机动车违法信息、驾驶人违法信息等,并可办理违法处理业务,实现导办指南、在线办理(违法处理、自主选号、联系方式变更等)、自主预约(年检、考试预约服务等)、查询提醒、学习教育等7大板块,31项功能。

四是出台出入境证件申领程序新规。近年来,我市居民出境需求不断增长,而固化的出入境证件申领程序让大家颇感不便。对此,市公安局出台新规,本市户籍居民可就近选择在全市各县(市)出入境办证大厅申请出入境证件,并且无需提交六个月以上的暂住证明。这让在开发区某企业上班的小蓝很是高兴。因单位紧急业务要到香港参展急需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新政开通后,让小蓝省去了回家办证的麻烦。同时,公安机关设立出入境业务自助服务区,提供24小时的电子护照自助发证、自助核验、自助预受理、自助填表、港澳团队旅游再次签注自助受理等自助服务。短短5个月时间,自助发证机共发证3万余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