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强化村干部绩效考核 助推农村工作落实

2015年05月19日10: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进一步贯彻村级组织“十星级”管理考核机制,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青福镇、兴胜镇对各村“两委”班子和大学生村官进行了2014年度综合考核评价,从而增强了农村干部做好新形势下农村工作的紧迫感与责任感,推动农村各项工作迅速、有效的开展。

步骤不减,严把“考评关”。此次考评步骤分为四步,即大会述职、民意测评、查阅资料和组织谈话。两镇考评领导小组对每一步的测评结果按一定分值比例汇入年度考评成绩,确保测评结果的真实有效,进一步提高村干部考核的民主化、合理化。

标准不降,严把“责任关”。两镇党委本着全面客观、公正科学的考核态度,把村干部个人的工作实绩、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廉政勤政、履职能力等方面作为重要标准,对考评结果较差村的“两委”班子及个人,镇党委将对其进行通报和谈话告诫,连续两年考评结果较差的,将调整“两委”班子及个人职务,坚持以高的标准严格抓好责任落实。

程序不少,严把“审核关”。两镇考评领导小组根据考核内容,对村干部进行集中考核,严格遵循由班子述职、个人述职、分管领导点评、民主测评、查阅资料、组织谈话和考核组打分七部分组成的考核程序进行,使考核工作不走过场,确保考核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考核,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仍坚持村干部绩效工资与农村“星级评选动态管理”挂钩的原则,结合农村村级组织实际,以二类组织为基准,确定村干部年度绩效工资额度。考核中,两镇共有8个村评分在8星以上,被确定为一类村,村干部评为“优秀”;13个村评分在7星以下(包含7星),被确定为二类村,其中8个村评分在6-7星,村干部被评为“称职”,5个村评分在4-5星,村干部被评为“基本称职”。根据《青山区村干部报酬发放办法》相关规定,给予考核为优秀的村“两委”干部绩效报酬上浮20%的奖励,并对考核为称职的村干部发放全额绩效报酬,而考核为基本称职的村干部绩效报酬则下浮了50%。

(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党建云平台王玺林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