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家工商总局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议 张茅讲党课

2015年05月18日16:09   

国家工商总局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议。李晶/摄 

5月14日上午,国家工商总局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议。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在会上为总局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专题教育党课,对总局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何昕主持会议。中央组织部干部四局有关同志应邀到会指导。

张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彰显着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政治品格,反映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内在规律和本质要求,体现了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内在自律和外在约束的有机统一,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提出了明确要求,丰富了管党治党的思想理念,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张茅在党课中深入阐释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指出“三严三实”明确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强调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总局机关每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履行党员领导干部的崇高职责。

张茅指出,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工商行政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总局机关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扬优良作风和实干精神,以履行职责为己任,以改革发展为动力,当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先锋官”,当好“公平市场秩序的守护神”,推动工商行政管理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展现新成效。

张茅联系总局机关实际,深入剖析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并对开展好总局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明确部署。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做到把握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求实效。二是扎实做好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确保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三是坚持做到“三个结合”,将专题教育与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相结合,在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思想作风建设的引领、保证作用,深化整改落实;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结合,以“三严三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落实,把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纳入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并以此为契机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与工商行政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相结合,特别是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推动各项工作依法有序开展,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圆满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工作任务。

何昕在会上指出,总局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狠抓贯彻落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进一步增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专题教育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细化本单位的计划和安排,精心组织,落实好关键动作,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要按照总局方案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干部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及时为本单位党员干部讲好专题教育党课,确保“三个讲清楚”。要注重结合,统筹推进,把专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思想觉悟,转化为推进工商行政管理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总局各司局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这次专题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议。

总局党组已于5月5日制定并印发了总局机关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总局各司局、直属单位党组织按照方案要求,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结合各单位实际,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实好各项任务,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网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