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以实践历练为抓手 建立干部挂职锻炼长效机制

2015年05月12日16: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鄂托克前旗定期选派干部进行挂职锻炼,以实践历练为抓手、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为目的,逐步建立起选用结合的干部挂职锻炼长效机制。

搭建挂职平台。充分考虑全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采取上挂、下挂、外挂三种方式,分层次培养干部。选派有培养前途、政治素质好的年轻干部到上级部门挂职,着重提升干部分析、处理问题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选派工作经历相对单一的科级后备干部到基层一线挂职,着重丰富干部工作经历,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选派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干部到发达地区、企业进行挂职锻炼,着重拓展干部思维眼界,借鉴先进经验,提高开拓创新的能力。2013年以来,共选派231名干部参与挂职锻炼。

严格挂职管理。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加强对挂职干部的管理,保证挂职干部融入角色、挂职锻炼取得实效。干部挂职期间实行全脱产,不再承担原单位工作,确保挂职干部可以集中精力开展工作。旗委组织部采取不定期电话抽查、实地检查、走访相关人员等方式对挂职干部进行跟踪,强化日常监管。挂职结束时,以工作业绩为依据,结合日常表现,采取服务对象测评、干部互评、组织核评三种方式,综合评价挂职干部。

强化成果运用。把挂职成果与干部的培养使用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选用结合。将挂职表现突出、考核优秀的干部树为典型进行表彰奖励,对挂职锻炼中发现的各类人才进行重点培养,对不服从工作安排、工作拖拉推诿的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目前,将优秀挂职干部树为典型进行表彰奖励的有20名,提拔为科级领导的干部有3名,真正把“赛场选马”的用人机制落到了实处。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党建云平台 卢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