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连云港连云区:“四气”工作法激发年轻干部正能量

2015年05月12日15: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秉承“实践是最好的培养”理念,大胆放手让年轻干部到一线锻炼培养,提升能力本领,缩短成长周期,为青年干部健康成长搭建“快车道”。

勤于学习增才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新干部、年轻干部尤其要抓好理论学习”。年轻干部只有勤学习、勤思考,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认识水平,用学习克服“本领恐慌”,才能打牢干事创业的功底,才能底气十足的担当。连云区通过举办研修班、培训班等方式,给年轻干部“充电”;通过安排年轻干部到省市机关对口部门上挂和到苏南经济发达地区外挂的方式,拓宽年轻干部思路;通过安排年轻干部到不同岗位历练的方式,丰富年轻干部阅历。

深入群众接地气。深入群众,拜民为师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快车道”。年轻干部只有多深入群众中去接地气,多关心群众冷暖,多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多听取群众的意见,工作中才能更加有底气。连云区注重选派机关年轻干部到村(社区)担任书记、主任助理、党建工作指导员,为年轻干部提供平台让他们“大施拳脚”,让年轻干部在参与基层实践中汲取群众的智慧,提高自身修养,将实现自身价值和服务于民相结合,让年轻干部在践行群众路线精神的过程中砥砺品质、提高本领。

一线锻炼有勇气。勇于担当、敢于担当是年轻干部必须具备的素质,年轻干部讲“勇气”,必须要有坚韧的意志力、强大的承受力和强烈的责任心。连云区注重在基层一线和重点工程一线中练就年轻干部的勇气,将那些看得准、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年轻干部安排到“急、难、险、重”岗位,敢于给他们压担子,将各方面比较成熟的优秀年轻干部放到必配岗位和重要、关键岗位上压担子,让他们直接面对各种矛盾和问题,培养他们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优秀品格,练就他们平常时看得出、关键时站得出、危机时豁得出的勇气。

锤炼作风树正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第一位的标准。年轻干部更要在政治立场上站得住,能够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公道正派,正直正义。连云区始终把培养年轻干部正气作为干部教育的重中之重,组织年轻干部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增强年轻干部党性修养,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组织年轻干部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连云港革命纪念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用历史教育年轻干部,用现实案例警醒年轻干部,让年轻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从严管理年轻干部,强化规矩意识、增强纪律观念,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形成“防火墙”,让年轻干部修养“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正气,炼就年轻干部“金刚不坏之身”。(王道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