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党员来信:别把机关党建从业者边缘化

2015年05月12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同志:

笔者的一位同学在市直某单位的机关党委工作,每当谈到工作时,他总认为自己不在主要业务处室,是在敲边鼓、“打酱油”,比较郁闷。其实,这种感觉在不少机关党建工作者身上都或多或少存在。

笔者认为,应增强机关党建工作者的职业认同感。配强机关党建人员力量,坚持优先配备、优先选拔,将单位里各方面都比较优秀的干部安排到机关党建部门工作,对干得好的重用,而不是把机关两委当做干部安置、过渡甚至养老的地方。

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机构的权威性。具体工作中,可以考虑赋予党建部门综合协调的责任,便于其督促指导主要业务机构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实现以党建工作统领业务工作,而不是以业务工作代替党建工作。

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专业性。这就需要加强机关党建队伍业务培训,引导党建工作者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实效性,获得个人成就感。(湖北武汉 胡俊)

投稿请发rmrbdylx@126.com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12日 17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