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家旅游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李金早:把“严”和“实”的作风贯穿到落实“515”战略之中

2015年05月08日17:29   来源: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原标题:国家旅游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5月5日,国家旅游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早作“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并对开展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李金早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部署,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严”和“实”的作风贯穿到落实“515”战略之中,推动我国旅游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会上传达了刘云山同志、赵乐际同志4月21日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办印发的《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通知》。

在随后的专题党课上,李金早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有着深刻用意和战略思考,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李金早表示,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清“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着力解决理性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宗旨意识淡薄、忽视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党性修养缺失、不讲党的原则等问题;着力解决滥用权力、设租寻租、官商勾结、利益输送,不直面问题、不负责任、不敢担当,顶风违纪还搞“四风”、不收敛不收手等问题;着力解决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整治规矩,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心中无党纪、眼中无国法等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围绕如何部署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李金早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落实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责任;坚持思想建党,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坚持从严从实,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用旅游工作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效,使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切实推动我国旅游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据了解,4月27日国家旅游局党组会议研究通过《国家旅游局“三严三实”专项教育方案》,编印下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材料汇编》及相应学习书籍发至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

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文学主持会议。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世宏,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魏洪涛出席会议。局机关、直属单位及协会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党课。中组部干部四局、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研究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吴俊/文 迟紫境/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