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突出“严”“实”要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年05月07日10:18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突出“严”“实”要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近日,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主题,认真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实现“两个跨越”、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方案》要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方案》要求,要明确教育主题,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推动领导干部切实把握“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原则、明确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要突出问题导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要贯彻从严要求,发扬讲认真的精神,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上级为下级作表率,一把手为班子成员作表率,形成上级做给下级看、上级带着下级干、上级示范下级的良好局面。要注重讲求实效,紧密联系实际,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在解决具体问题上有进展、有突破。

《方案》明确,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要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在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及其内设机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层以上领导人员中开展,各级同步进行。

《方案》强调,专题教育以领导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开局,在5月底前,结合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县处级以上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讲一次党课;在“七一”前,党委(党组)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到联系点或分管联系部门讲一次党课。要高质量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紧扣问题,交流互动,用好正反两方面镜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触及问题,追本溯源、深化认识。要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今年底,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内设机构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进行。要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立说立行、边学边改,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特别要抓好为官不严、为官不实、为官不为等问题的整改。要高质量抓好立规执纪,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以省直部门、系统和县为单位制定党员干部行为规范,把好党员、好干部的标准树立起来。《方案》要求,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治蜀兴川总体部署结合起来,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结合起来,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结合起来,与服务改革推动发展、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特别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记者 周前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