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传播绿色文化 弘扬生态文明——《论生态文明》新媒体发布会举行

2015年05月07日08:40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原标题:传播绿色文化 弘扬生态文明

传播绿色文化 弘扬生态文明

——《论生态文明》新媒体发布会举行

  2015年5月5日下午,由中国林业出版社主办的“传播绿色文化 弘扬生态文明——《论生态文明》新媒体座谈会”在中国林业出版举行。会议由中国林业出版社副社长刘东黎编审主持,中国林业出版社社长金旻编审致辞。

传播绿色文化 弘扬生态文明

  金旻指出,《论生态文明》是党的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后,比较系统解读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最新精神的一部优秀著作。作者是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国家林业局原局长贾治邦同志,他长期担任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重要领导职务,参与了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决策过程,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有着深厚的理论研究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希望通过本书,在全社会广泛开展生态文明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深知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切身健康和幸福,自觉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中。

  刘东黎认为,由于作者长期在一线工作,这本书语言平实,更贴近百姓。今天,在享受着工业文明的同时,似乎离“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的”自然越来越远,工业文明给我们带了似乎是一种不可逆转的方向,这种方向令我们恐惧、无奈。但这本书告诉我们,只要人人努力,关心自然,从心里树立起热爱自然的观念,依然可以再见昔日的美好。

  责任编辑温晋发言时表示,《论生态文明》一书具有故事性强、读者面宽、理论水平高、实践性强、逻辑性强、知识性强、创新性强、时代性强、编排艺术性强、权威性高的九大特点,是普及生态知识、强化生态意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优秀读物,也是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培训的珍贵教材。

  据悉,《论生态文明》在2014年9月由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后,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并于2015年1月被中组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图书馆评为第二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优秀教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