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存根:持续系统深入的教育引导,不亚于一场革命

2015年05月06日10: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陈存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加强中央国家机关作风建设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左一)做客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6日电 (乔业琼)日前,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印发了《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这是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中期规划,也是今年机关党建的总抓手。为更好地宣传《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精神,5月6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做客人民网,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中央国家机关作风建设”相关话题与网友交流。

在访谈中,陈存根向网友介绍了相关单位在改进作风方面落实的具体情况。

定调子,扛担子,做出样子,部门党组(党委)领导率先垂范抓落实、改作风。“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作风问题能不能改,怎么改,改到什么程度,关键看领导干部。各部门党组(党委)领导能够自觉担负主体责任,对改进作风提要求、定措施,严抓细管,同时又守规矩、做示范,管好自己,做好表率,在贯彻执行中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不打折扣。高检院检察长曹建明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亲自撰写《关于深化检察改革的调研报告》等9篇调研报告。民政部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召开全系统视频会,向1700余个县级以上民政部门作出部署,对各级干部提出要求。

陈存根说,问卷调查显示,认为党组(党委)对贯彻执行重视、很重视的占97.37%,认为党组(党委)较好起到带头示范作用的占96.31%。党员干部普遍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带头执行八项规定,中央政治局领导同志以实际行动模范践行,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各项制度规定,确立了标杆,树立了榜样,大家深受鼓舞,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洗脑子,瞄靶子,迈开步子,党员干部反“四风”树新风的行动自觉逐步形成。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之初,不少的党员干部信心不足、等待观望、畏难抵触、消极应付。两年多以来,持续系统深入的教育引导,不亚于一场革命,既查清了问题,也净化了思想,更端正了行为。党员干部“走形式”的担心少了,“一阵风”的顾虑淡了,“走着瞧”的心态纠正了,头脑中的“紧箍咒”越勒越紧,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建设银行的干部谈到,以前靠请客送礼拉关系搞营销的路子走不下去了,这就倒逼我们创新营销模式,提升产品竞争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市场开拓能力。

陈存根说,问卷调查显示,认为所在司局和党员干部对执行八项规定精神积极的分别占96.74%、96.27%;认为所在司局贯彻执行情况好及很好的占93.7%。

点击此处查看访谈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