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皇甫江武:一心只想保住群众的生命安全 没有想过后果

2015年05月05日15: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武汉市消防支队徐东路中队消防员皇甫江武在人民网访谈室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5日电 (乔业琼)五四前夕,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来自各个行业和领域的100名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青年获此殊荣。今天,“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闯先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汤明磊、武汉市消防支队徐东路中队消防员皇甫江武、江苏省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模具系辅导员余美芳做客人民网,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在访谈中,“抱火哥”皇甫江武与网友分享了他的事迹。他说,事情发生在2014年春节前的一个上午,我们中队辖区一个餐厅发生火灾,火场可能会影响到周边的店铺和楼上网吧,中队接到报警之后,我和战友接到报警紧急出动赶赴火场,到了火场之后将群众紧急疏散,在火场内部发现位于厨房里有三个正在燃烧的液化气罐,当时烟尘中漫天都是浓烟,三个液化气罐正在燃烧,在那种紧急情况下,我们将周边的群众和楼上网吧的人员进行了疏散。疏散完以后,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已经烧了很长时间了,那个煤气罐烧了将近20分多数分钟,如果不紧急转移处理的话,就会危机周边的群众和战友的危险,当时我主动对领导说了一下,我说我和战友一起冲进厨房,将正在燃烧的有火苗的液化气罐转移到空地上。

被问及有没有想过在抱煤气罐的过程中发生过意外时,皇甫江武回答说,这个我从来没有想过,因为从事这个行业也没有想过后果,家里什么的也不会通知,自己想方设法的是保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因为到了火场没有时间考虑,你考虑几秒钟,有可能那几秒钟有很多房子都被烧光了。

点击此处查看访谈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