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践行“四有”要求 做“忠诚为民实干清廉”干部

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委书记 周道富

2015年04月30日16: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委书记 周道富

习近平总书记对县委书记履职尽责提出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要求。这“四有”生动地勾画出了新时期县委书记的“标准像”,为新常态下如何当好县委书记,提供了清晰的标尺。我将认真践行“四有”要求,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争做“忠诚、为民、实干、清廉”的县委书记。

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忠诚于党是衡量县委书记政治信仰的重要标准。县委书记作为党派来主政一方的掌舵人,要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作为“定海神针”。这些年来,我始终坚持从个人做起并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地高举党的旗帜、践行党的宗旨、执行党的路线、遵守党的纪律。今后,我将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好县委常委班子对党忠诚的“主心骨”和带头人。作为大邑县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我将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从严管党的政治责任,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自己的第一职责,及时研究、时时盯紧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使大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上级决策指示,真正做到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都能围绕大局,一切从大局出发,在保证政令畅通中彰显对党忠诚。

牢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正做到“心中有民”。宗旨观念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心中有民,就是时刻铭记党员领导干部是群众的公仆,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这些年,我始终把为大邑百姓谋利造福作为第一追求,跑遍了全县200多个村(社区)和近200家企业,召开现场办公会占工作时间的40%,改善了1.5万农民居住条件和生产生活环境,改善了16万城乡居民饮用水条件,解决了民师、乡镇自聘人员及失地农民的社保遗留问题,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做到了无愧于心。我也深深感到,由于历史原因,大邑民生事业“欠账”较多,许多民生问题急需解决。今后,我将带领大邑广大党员干部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扎实推行走基层“五账群众工作法”,通过动态建账、民主议账、务实销账、及时晒账、满意结账的方式,集中力量、统筹抓好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推进民生实事攻坚,做好服务群众的“暖心人”。重点加快桃源新区建设,统筹推进旧城更新改造,加快大小北街、滨河路体育场等棚户区和城中村、老旧院落、老旧市场“四项改造”,加强“安仁—西岭雪山”生态走廊和绿色屏障建设,强化大气雾霾、河渠污染、交通秩序、市容市貌、违法建设、农村环境“六项治理”;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项目,全面解决安置遗留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地实施教育、医疗、文体、社保等“民心工程”,努力实现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城乡、全民共享。

扛起实干兴县的政治担当,真正做到“心中有责”。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是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县委书记是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总指挥”,责任无处不在,担当义不容辞。大邑县经济总量相对较小,发展不足、发展不快、发展质量不高是大邑的主要矛盾。任县委书记三年来,我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推进既定战略落地生根,全县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3家,新创中国弛名商标5个,三次产业比重由22.3:41.2:36.5调整为18.1:42.9:39.0,获评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大邑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我将以更远的眼光、更高的目标谋划发展,以更强的责任、更大的担当创新实干,特别要坚持不懈带领大邑干部群众牢牢把握四川省实施多点多极支撑、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创新驱动“三大发展战略”和成都市推动“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两大机遇,以项目会战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法治大邑建设为载体,以从严治党为保障,实施项目攻坚、产业升级、新型城镇化提质和大邑东部新区开发“四大行动”,强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依法治县、民生保障和党的建设“四大工程”,努力实现综合实力新突破,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为成都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国际化现代化大都市作出大邑新贡献。

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真正做到“心中有戒”。清正廉洁,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从政底线。只有为官清廉才能取信于民,只有清白做人才能赢得尊重,只有秉公用权才能赢得民心。近年来,我们探索建立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全面建成了覆盖全部乡镇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所,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发生。对照心中有戒的要求,在作风建设新常态下,我将带头践行“三严三实”,正确对待组织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时时处处保持对党章的敬畏、对法律的敬畏、对人民的敬畏、对权力的敬畏,坚守从政底线。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按程序决策、照规矩办事,不搞“家长制”“一言堂”。坚决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政准则》等一系列廉洁从政规章制度,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

如何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组织意识;如何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如何敢于担当,面对矛盾强化责任意识,解决困难;如何正确使用权力,引导全县 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黑龙江《奋斗》、辽宁《共产党员》、成都《先锋》等党刊以及人民网各地方频道,共同开展“如何当好县委书记”征文活动。【征文启事】

点击此处查看专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如何当好县委书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