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地震局:不断深化认识 落实两个责任

2015年04月29日10:49   来源:紫光阁网站

4月8日和9日,中央纪委驻中国地震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张友民同志分别赴北京市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展与财务司副司长徐铁鞠,驻局纪检组副司级纪律检查员、监察司副司长秦久刚等分别陪同调研。

张友民同志分别听取了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2015年全国地震局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认为各单位能够认真贯彻陈建民同志代表局党组提出的8个方面的战略思考,积极落实年度8项重点任务,防震减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张友民同志在北京市地震局调研时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重点是要抓好领导骨干,坚持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一是抓好认识问题,要坚持从严治党,确实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深入理解。二是切实厘清责任,每项工作任务要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责任部门。三是抓重点任务,严格按照年度党风廉政建设5项主要工作任务部署抓好落实。四是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加大办案力度,严格执纪问责,保证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做到懂政策,守规矩,不越红线。

张友民同志在地质研究所调研时强调,结合科研单位实际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是不折不扣地落实两个责任。要按照中央要求,坚持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做到人人有责。二是坚定不移地培养良好的科研道德作风。研究人员要把科研单位好的作风传承下去,讲诚信,将防震减灾工作作为人生追求。三是扎实有效地开展科研经费支出公示工作。要从促进科研项目健康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公示的重要性,将科研经费支出阳光化,接受大家的监督,加强科研项目规范管理。四是严肃认真地追究违纪行为。要坚定不移地查处违规违纪行为,道理讲了,制度有了,再发生问题,一定要追究,不管是哪级干部,无一例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