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落实从严治党《实施方案》 中央国家机关在行动专刊

中信集团、信访局、铁路局落实《实施方案》行动迅速 起步扎实

2015年04月29日10:48   来源:紫光阁网站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制定下发《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后,部门党组(党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研究贯彻措施,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中信集团党委成立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集团党建工作重大问题的决策部署、统一领导、统筹规划和推动落实。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振明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王炯,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机关党委书记朱小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光任副组长,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党委巡视办、办公厅、组织部、人事教育部、监察部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集团党建工作的具体组织、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等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党务工作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直属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实施方案》,重点对17项党建工作和5项纪检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经营管理的全过程,教育、提醒、督促党员干部正确履职、谨慎用权。

国务院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晓琴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党组成员和各司室主要负责同志专题学习《实施方案》;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审议落实《实施方案》的具体措施。强调要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及党规党纪,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努力强化主业意识,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措施,营造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环境,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局机关乃至全系统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成立了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由舒晓琴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赵晓光任副组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办公室、研究室、人事司主要负责同志和机关纪委书记为成员,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对机关党建工作实施统一领导,统一规划,推动落实。党组全文转发了《实施方案》,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和要求,明确了责任分工,并纳入重点督查督办内容。将重点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学习,吸取局机关发生系列腐败案的惨痛教训,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制定有效制度措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实行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推动从严治党责任落地。党组会后,赵晓光同志主持召开机关党委全体委员(扩大)会议,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标准和责任,部署开展一季度党建工作督促检查,下气力推动落实。

铁路局党组制定出台了《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的工作意见》,从完善党建工作格局、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全面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坚决有力惩治腐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考核机制等七个方面确定了26项重点工作任务,并在3月底举办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上作出部署。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陆东福任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朱望瑜、驻局纪检组组长钟华任副组长,综合司、人事司、机关党委、驻局纪检组为成员单位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建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领导小组按照党组要求,对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实施统一领导、统筹规划、推动落实。进一步明确机关党委承担在工委领导和局党组指导下谋划和推进党建工作,推动党建责任落实;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协助综合司抓好党组中心组学习,负责机关思想教育工作;协助人事司抓好局属单位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考核,对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党员干部进行监督,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以党建带群建,加强对统战和群众工作的领导,指导、督促地区铁路监管局党建工作等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局属单位党组(党委)、机关各部门党支部要履行本单位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各项工作最终落到支部,落到每个党员干部;纪检机构要履行监督责任,确保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综合司负责党组中心组学习有关文秘服务工作,牵头负责政治思想宣传工作;人事司负责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