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民政部召开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15年04月29日10:44   来源:紫光阁网站

4月13日上午,民政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扩大会议,研究审议《民政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意见》《民政部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实施方案》和《民政部直属机关心理健康工程实施方案》。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立国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窦玉沛出席会议。

会上,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人事司司长许立群,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司副司长杨岳,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人事司副司长文国锋分别就三个文件起草情况作了说明,与会同志分别进行了审议。最后,李立国部长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好下一步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立国部长指出,直属机关第八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着眼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紧紧围绕中央和工委要求,立足部直属机关实际,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机关党的建设呈现新的气象,取得显著成效。一些重点工作,比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开展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等,都走在了中央国家机关前列,受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充分肯定;一些常规工作,比如开展干部职工心理健康工程、机关“文化活动月”等,也都在以往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得到干部职工普遍认可和欢迎;直属机关纪委在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强化执纪监督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对此,部党组是充分肯定和认可的。

李立国部长强调,下一步,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作为推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核心和骨干力量的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直属机关党委常委,要再接再厉,不断开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一是要深刻把握中央和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深刻内涵,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和努力方向,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工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部署,结合部直属机关实际创造性地谋划和设计好各项党建工作,为加强和改进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奠定坚实思想基础。二是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和改进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和主要责任,站在民政事业发展和部直属机关全局的高度对待党建工作,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绩。要充分发挥身处不同业务岗位的优势,创造性地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实现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同步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保障和促进中心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努力使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走在中央国家机关前列。三是要推动、督促和引领各项党建工作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分类指导、督促检查,特别是要以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为导向,深入司局、直属单位和部管社会组织,深入党员干部之中,加强调查研究,了解需求,解决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和推进党建工作;同时,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带领本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密切联系实际,改进工作方式,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努力在严格党内生活、推动党建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抓出新的成效。

在京的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直属机关党委常委参加了会议,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社会工作司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