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如皋:“四式法”办好党员“流动课堂”

2015年04月29日16: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江苏省如皋市紧贴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实际,探索推行“四式工作法”,积极办好党员“流动课堂”,有效帮助基层党员增强党性、提高素质、提升能力,确保党员教育培训取得实效。

“定单式”——选好课题,让课堂“适销对路”。在每年党员轮训、冬训启动前夕,开展党员培训需求专题调研,由基层党组织根据基层实际,上报党员培训计划,精心制定教学大纲,确定重点培训课题,指导党员“流动课堂”开展教学活动,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招标式”——配强师资,让课堂“精彩高效”。在培训专题确定的基础上,积极动员市委党校、相关职能部门的老师和专家,结合各自专长,主动申报党员“流动课堂”教研课题。对申报的课题实行“招标式”管理,通过审查课件、试听课程、集体评课等方式,从中择优选聘了各个专题的授课老师48名。

“点菜式”——按需下单,让课堂“有求必应”。针对基层党员居住分散、忙闲不均等实际情况,将培训课题的授课老师、培训简介等信息制成《党员“流动课程”预约单》,定期向基层党组织发放,方便基层自主选学。通过预约授课、按需下单,实现党员培训的送教上门。

“工程式”——监督考核,让课堂“保质保量”。建立党员“流动课堂”日常监督考核机制,将党员接受“流动课堂”培训情况作为基层党建考核的重要依据。规定各镇(区、街道)每年接受党员“流动课堂”培训不少于12次,每名党员接受培训不少于40个学时,对达不到学时的,限期进行补训。

(刘正林 马薛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