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姜大明: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 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

2015年04月28日14:03   来源:紫光阁网站

国土资源部在京举办为期两天的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作开班讲话时强调,从“四个全面”的战略高度、现实任务和问题导向出发,准确把握和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部直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俞贵麟受邀为培训班作辅导报告,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赵凤桐出席,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张德霖主持。

姜大明在开班讲话中指出,要从“四个全面”的战略高度、现实任务和问题导向出发,准确把握和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首先,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鲜明特征,是“四个全面”的根本保证,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现实需要。其次,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全面”、贵在“从严”。要做到内容无死角、主体全覆盖、时限无终点,实现思想建党更加严格,党的纪律更加严明,作风建设更加严实,党内生活更加严肃,惩治腐败更加严厉,干部管理更加严紧,制度建设更加严密。最后,要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将党风廉政责任主体建设落到实处。

姜大明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部直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按照中央要求和部党组决策部署,抓住、抓紧、抓实主体责任“牛鼻子”。一是认识到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明白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直接责任、全面责任。二是尽职尽责,切实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深抓思想建设,严抓纪律建设,狠抓专项整治,常抓作风建设。三是严抓严管,兑现责任“动真格”。一方面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另一方面要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责任追究。四是率先示范,做遵纪守规的“领头羊”。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夯实筑牢“防火墙”,尽快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俞贵麟在辅导报告中深刻阐述了如何更好地抓住落实主体责任“牛鼻子”。他指出,一是充分认识落实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二是推进主体责任关键在狠抓落实,根本在敢于担当。三是要突出重点,常抓不懈。重点抓好纪律教育,推进作风建设,大力惩治腐败,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抓好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搞好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加强约谈和巡视工作。

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国地质调查局各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及有关在京直属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部机关各司局党支部书记,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党组书记、分管纪检工作的局级干部,部在京直属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等参加了培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