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廖路明:把严管干部功夫下在平时

2015年04月28日14:02   来源:紫光阁网站

财政部以全面学习贯彻中央国家机关第29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27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扎实做好新常态下机关党建工作。

一是服务财政改革发展新常态。紧扣财税改革发展主题,推进理论武装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全面贯彻中央改革决策精神和部党组各项工作部署。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围绕财税改革重大实践课题,分专题、分领域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对“优秀论文、优秀调查报告、优秀公文”进行交流和评比,促进学习成果转化,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二是形成干部作风建设新常态。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适应建立现代财税制度对财政干部队伍作用要求,把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自觉把维护中央权威、遵守党的政治规矩落实到财政具体工作中。规范和严格党的生活,把严格管理党员干部的功夫下在平时,注意抓早抓小,抓苗头抓预防,时时、处处、事事都严格要求。

三是推进新常态下的思想政治工作。在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新常态下,财政干部工作强度大、压力大。机关党的建设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群众组织优势,贯彻以人为本理念,高度关注新常态下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拓展和完善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增强针对性、有效性,及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要倾听青年干部心声,为青年干部成长营造氛围、打造平台,激励青年干部学习思考。要本着“办实事、求实效、受欢迎”的工作思路,多为党员干部办实事,通过解决实际问题促进解决思想问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