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吕玉刚:突出重点开拓创新狠抓落实

2015年04月28日14:02   来源:紫光阁网站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站位高、方向明,谋划早、部署快,起到了走前头、作表率的先锋作用。教育部机关党委将认真落实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十九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二十七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开拓创新、狠抓落实。

一是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深化学习内容,推动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联系教育实际学习,将以“教育改革发展大讲堂”为平台,组织司处级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在直属机关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征文活动,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持续抓好机关作风的改进。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成果,对整改落实工作以及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把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系列制度落细、落小、落实;进一步严格程序、细化要求,制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完善党员组织生活会制度;继续组织实施机关作风网上评议,切实加强对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和教育部20条实施办法的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加大公开曝光力度。

三是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项教育。把“三严三实”作为直属机关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以“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为主题,认真开展专题教育。推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讲党课,“七一”前后,各单位领导班子组织过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加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教育。

四是坚持强本固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教育部直属机关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继续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营造机关党建新常态”为主题,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研讨班,举办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继续组织党员干部赴党性与国情教育基地进行研修。

五是抓好《条例》贯彻,认真落实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政绩,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履行好从严治党的落实、教育、监督、管理等责任;研究制订《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考评办法》,进一步加大机关党建工作考核力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