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修济刚:明确要求 严格督促 以上率下

中国地震局检查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2015年04月28日14:01   来源:紫光阁网站

近日,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修济刚同志主持专题会议,检查局机关各部门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分工落实进展情况,局机关11个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介绍了局机关各部门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落实措施汇总情况,以及3月12日京直单位纪委书记会议提出需要机关相关职能部门研究的13条意见建议。局机关11个部门汇报了本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具体措施及进展情况。

修济刚同志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举办了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专题轮训,2015年度全国地震局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时专门强调,还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直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要求,严格督促,以上率下,体现局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的高度自觉。局机关各职能部门在落实局党组主体责任的具体任务上承担着重要职责,也直接影响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在落实主体责任上更要自觉行动,既承担好局党组主体责任的具体任务,又承担起自身的主体责任,加强业务领域内项目、资金、人员的监督,融入到业务工作中,切实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修济刚同志强调,机关各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重点把握4个环节:一是加强教育。组织反腐倡廉政策、制度培训,及时让地震系统干部职工了解制度和规矩及办事原则。加强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思想防线。二是完善制度。机关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完善业务领域内各项监管制度,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三是有效监督。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将有效监督措施常态化,增强监管效率,在跟踪资金使用及发挥效率、效益上下功夫。四是支持办案。对巡视、财务稽查、审计反馈整改意见涉及分管部门和业务领域的,要认真整改,督促抓好落实,全力配合支持监察司、机关纪委查处违纪违规行为。

修济刚同志要求,机关各部门要注意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问题,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方面的要求,强化内部监督和管理,特别是要关注机关年轻干部教育和管理,引导和帮助健康成长,各部门负责人要舍得花时间,在关心和指导上下功夫,带好队伍。机关工会、团委也要发挥作用,配合机关各支部开展工作,丰富支部活动,加强队伍建设,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凝聚力。

会前,根据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的部署,局党组印发了《局机关贯彻落实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工意见》5个方面30项重点工作,逐条明确负责的党组成员和责任部门。机关各部门结合各自业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求,分解细化为227项具体措施,形成《局机关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工分解表》,将任务具体到处室,责任明确到个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