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彦珍: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责任

司法部举办部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2015年04月28日14:00   来源:紫光阁网站

4月9日至10日,司法部举办部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学习掌握新形势下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岗双责”意识,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韩亨林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讲廉政党课。司法部副部长、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彦珍主持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韩亨林的廉政党课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反腐倡廉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反腐倡廉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全党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情况”、“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情况”和“司法部直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情况”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讲解和阐述。韩亨林在廉政党课报告中总结了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和部直属机关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对深入推进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关路径和措施做了深入阐释。韩亨林强调,司法行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反腐倡廉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从近年查处的腐败案件、特别是政法系统发生的典型腐败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改进作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恪守廉洁自律,坚持廉洁从政。韩亨林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警示性。大家听后普遍认为很受教育和启迪,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不断把部直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张彦珍在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部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进一步加强部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张彦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开辟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其中的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开创了党建新格局,表明我们党对新形势下党建规律、治国理政规律有了新探索、新认识、新创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和任务。部直属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按照司法部党组的部署安排,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责任和政绩,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落实责任、推进责任、教育责任、监督检查责任和管理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得到落实。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的重要作用,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充分发挥“主心骨”和“带头人”的重要作用,加强学习、率先垂范,明确职责、找准定位,完善制度、形成合力,建强队伍、强化服务,创新载体、活跃工作,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培训班期间,邀请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祝灵君教授就基层党组织基本职责和工作方法作了专题讲座。参加培训班的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部戒毒管理局、法律援助工作司、基层司、燕城监狱、法制日报社、法律出版社等6个单位党组织书记就本单位党组织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做法、经验和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部机关各司局、驻部监察局及在京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培训班。部机关各司局、驻部监察局、在部机关办公的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外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培训班开班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