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智勇:积极营造机关党建新常态

2015年04月28日10:39   来源:紫光阁网站

2014年12月15日—16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年终务虚会。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今年工作,研究明年工作。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讲话,强调要积极营造机关党建新常态,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进一步开创中央国家机关党建新局面。工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李智勇指出,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营造党的建设新常态。党的建设新常态,就是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的新方法、新举措、新变化、新局面,是党的建设的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新状态。具体来说,呈现出以下阶段性新特征。一是在党建理念上,更加注重在“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同时“聚精会神抓党建”,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二是在党建重点上,更加注重聚焦问题,着力解决思想、纪律、作风和廉政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是在党建保障上,更加注重依规治党、制度治党,深化党建制度改革;四是在党建方法上,更加注重以上率下、严督实查;五是在党建评价上,更加注重群众参与、监督和评判;六是党建环境上,更加注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党的建设新常态和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关系,一方面,党的建设新常态要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这个中心工作提供动力和保证;另一方面,经济发展新常态对营造党的建设新常态带来了新机遇、新挑战,有促进也有新要求,两者是一种相互促进的关系。经济发展新常态,是“适应”,是顺势而上,积极作为;党的建设新常态,是“营造”,是乘势而上,提供保障。党建新常态的核心和灵魂是“从严治党”,这是贯穿党建新常态的主线和主题,我们要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营造党的建设新常态,坚持从严治党,严字当头,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为做好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李智勇强调,要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进一步开创中央国家机关党建新局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贯彻落实新形势下从严治党八条要求为主线,严格执行《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研究、推动解决机关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高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水平,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要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制,完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二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做到教育和制度并重;三是严肃党内生活,营造良好从政环境;四是坚持从严管理,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把改进作风的工作引向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化长效化;六是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反腐倡廉建设;七是拓宽监督渠道,发挥党内监督和人民监督作用;八是深入把握从严治党规律,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工委副书记陈存根、俞贵麟、邵旭军、姚志平同志发言,结合分管工作谈了明年工作想法。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国办、农业部、中国人民银行、知识产权局、法制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水利部、税务总局、社科院机关纪委书记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