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俞贵麟:强化机关党组织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2015年04月28日10:35   来源:紫光阁网站

2014年9月17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俞贵麟赴浙江省宁波市出席全国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并讲话。这次会议,是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组织的,主要是研讨交流“强化机关党组织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课题成果。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施利民,宁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剑波致辞。会前,王秀峰、俞贵麟会见了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和宁波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会光。

俞贵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以来对强化对权力制约和监督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权力属于人民的理念,提出了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的重大任务,强调了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目标,并从党的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对于加强党的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依法治国,都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俞贵麟强调,强化机关党组织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突出五项重点工作: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在简政放权、深化改革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在完成中心工作中发挥监督作用;按照党管干部的要求,积极参与干部工作监督;坚决做好惩治腐败工作。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机关党组织要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意识,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层层分解责任、传导压力、推动落实,在落实“两个责任”上当表率、作示范。

会后,俞贵麟同志开展纪检工作调研。与浙江省直机关工委的同志座谈,参观了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清风园”、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余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听取宁波、余姚市纪委关于纪检工作的情况介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