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印发

2015年04月28日08: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江琳)近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印发《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8条要求为指导,紧密结合中央国家机关实际,提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

  据了解,《方案》分8个方面共35条。8个方面分别为: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做到教育和制度并重;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制,完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严肃党内生活,营造良好从政环境;坚持从严管理,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深入改进作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反腐倡廉建设;拓宽监督渠道,发挥党内监督和人民监督作用;深入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方案》提出,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要完善党组(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机关党委推进落实、司局长(行政负责人)“一岗双责”的党建工作格局。按照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的要求,每年开展一次述职评议考核。

  根据《方案》,中央国家机关将建立部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党委)书记任组长,参与党建的各个口参加,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对部门党建统一领导、统筹规划、推动落实。

  此外,《方案》提出推动有条件的部门机关党委工作机构与干部人事等部门合署办公,推动机关党委与人事部门负责人交叉任职;推进机关“两委”书记任职交流,“两委”书记连续任职不能超过两个任期,达到两个任期的,换届时不再提名;开展机关“两委”书记交流试点工作,跨部门交流按照“进出平衡”的原则实施。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28日 04 版)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