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清浦:“五新五加强”实现机关党建工作新提升

2015年04月27日16: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清浦区各级机关党组织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级机关工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为谱写新常态下清浦科学发展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2015年,清浦区级机关工委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适应新常态,谋求新作为,全力推动清浦机关党建工作迈向新台阶。

适应新常态。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在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水平上实现新提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办班培训、宣讲辅导、理论征文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融会贯通。推进微型党课、网上党课,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开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章知识竞赛,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党员,讲好清浦故事”主题教育活动。在机关党员干部中举办“我身边的最美党员”故事会,大力弘扬“讲党性、敢担当、重落实、能创新”的正能量。

构筑新生态。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在机关党员干部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上实现新提升。深化“接地气转作风,立五德作表率”活动,深入开展 “优质服务示范窗口”和“用户满意服务明星”评比等活动,努力提高机关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继续实施“红色关爱工程”,机关党组织积极配合本部门、本单位开展好“三解三促”、“三进三帮”活动。努力践行“三严三实”,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服务大项目,党员走在前”活动。深入开展“在职党员回社区,亮明身份作表率”活动,引导机关在职党员主动到居住地或联系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探索新路径。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在深化改革和激发工作活力上实现新提升。积极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观念创新、内容创新、方式创新、载体创新和制度创新,如探索党组织活动网络化,以支部书记为群主试行“朋友圈”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以“改革创新求深化,聚焦发展上水平”为主题,围绕“适应经济新常态,树立法治新思维,实现清浦新发展”,努力深化创新创优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区上下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积极性、主动性。开展“喜迎开埠600年,我为清浦献良策,立足岗位作贡献”主题活动,引领机关党员干部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依法履职、促进和谐中走在前、作表率。

贯彻新要求。加强机关党内生活制度建设,在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上实现新提升。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规定,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认真落实“ 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分析、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把机关党组织按期换届作为落实依规治党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坚决落实管党责任,强化机关党建绩效考核。制定完善《清浦区级机关党建工作考核办法》,根据党组织全年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量化打分,并对扣分依据等进行及时反馈,帮助党组织有针对性地改进、提升工作。

牢记新使命。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在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上实现新提升。结合“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标准和清浦机关党建实际,打造好干部队伍。探索建立党务工作优秀案例和优秀党务干部评价反馈机制。收集整理机关党建工作优秀案例,在面上学习推广。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不称职,出了问题是渎职”意识,开展区级机关党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细化、量化、科学化”的要求,使机关党的建设做到工作有目标,检查有内容,考核有尺度,奖惩有依据。(中共淮安市清浦区委组织部 金伟、陈炬锋)

20150427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