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微博兴起“飞回体” 通航产业要火了

2015年04月24日08: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微博兴起新文体——“飞回体”。“ ,#人生总得飞一回#”。短短几天时间,微博网友转发评论,引发填词造句狂潮。截至发稿,微博话题#飞回体#、#人生总得飞一回#阅读量累计超过300万。

网友造句“飞回体”,各种版本脑洞大开

国家网信办协调局、国资委新闻中心(@国资小新)联合主办“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探秘通航试飞员”,与50位网络名人、媒体代表和粉丝代表一起乘坐飞机,在中航通飞华北公司体验蓝天飞行。现场参与者发出由衷的感慨:“人生总得飞一回”!没想到,这句话迅速走红微博,与网友形成热烈互动;在造句狂潮中,《中国国土资源报》社副社长、“光盘行动”发起人@公民徐侠客 将这种新的网络文体命名为“飞回体”。

网友创造了各种各样“脑洞大开”的版本,秀出自己的才华:“上课经常坐灰机,#人生总得飞一回#”、“随天外云卷云舒,#人生总得飞一回#”、“众里寻他千百度,#人生总得飞一回#”、“病中垂死惊坐起,#人生总得飞一回#”、“八千里路云和月,#人生总得飞一回#”、“碧水蓝天复又来,#人生总得飞一回#”……

此次造句狂潮中,不乏网络名人的身影。@公民徐侠客 一人就贡献了“劝君莫惜金缕衣,#人生总得飞一回#”、“排空驭气奔如电,#人生总得飞一回#”、“#人生总得飞一回#,莫使金樽空多月”、“衣带渐宽终不悔,#人生总得飞一回#”、“李白乘舟又折回,因见天上银燕飞;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让我飞一回!”等多个版本。@中青报曹林 的“停车坐爱枫林晚,#人生总得飞一回#”、@纪连海 的“书到用时方恨少,不飞一回不知道”等版本也广受好评。

政务微博、企业微博以此为契机,纷纷在造句中嵌入自己的品牌形象、产品形象,与网友进行别开生面的互动。@中国商飞说:“非我ARJ21真遗憾,#人生总得飞一回#”;@南网50Hz 说:“弹指光阴如电速,#人生总得飞一回#”;@中国移动 “央企责任永不懈,#人生总得飞一回#!”;@南川政务 说:“删繁就简三秋树,#人生总得飞一回#”。

探秘通航试飞员,通航产业前景广阔

4月13日,石家庄,纪连海老师如此描述他的飞行初体验:“感觉好极了,你们都要去试一试,跟操作模拟器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人生总要飞一回!”纪连海此言,正是“飞回体”的起源。

为什么“飞回体”会火?网友的评论给出了答案:

“梦想无罪!谁的儿时见到飞机划过天空,不曾有过飞行员的梦想。谁的儿时见过满天繁星,不曾好奇住天上住的神仙。谁的儿时见过飞鸟最有起起落落,不曾渴望插上翅膀。有那么一个机会,我们怎能轻易放弃?”“天地宽广,从心所欲。”

本次“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探秘通航试飞员”活动,正是引发了网友亲近蓝天、渴望自由、追求梦想的共鸣,进而将中航通飞的新国企形象和以孔翔为代表的英雄试飞员群体引入公众视野,带领公众近距离了解试飞群体,全景式感受通航产业发展,聚焦中央企业在适应新常态、助力“强国梦”上的责任担当与开拓创新。

在本次活动中,网络名人、媒体代表和粉丝代表一起参观中航通飞华北公司展厅、生产现场、爱飞客俱乐部,了解我国通航产业发展现状,亲眼目睹飞机从部件铆接到组装完成的一系列步骤,并乘坐试飞团队驾驶的小鹰500飞机进行试乘试驾,感受自由飞行的魅力,享受翱翔蓝天的独特体验。

当前,以私人飞机研发制造和运营服务为主要内容的通用航空产业,已经成为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及社会关注的热点。作为航空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用航空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培育国民航空意识、推动航空强国的重要抓手。随着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逐步推进,越来越多的人们渴望能够驾驶个人飞机翱翔蓝天。

据中航通飞副总经理、中航通飞华北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枢玮介绍,从设计、制造、培训、服务、维修,到机场管理、航材配件、航油,通用航空产业链非常长,而且处于快速起步阶段,产业规模估值超过一万亿人民币,有很好的发展成长前景。通用航空的范畴包括农林航空、工业航空、航拍、航测、飞行员培训、私人飞行、公共飞行、包机旅游、通勤、短途运输、跳伞、体育等,与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

相关新闻


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探秘通航试飞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