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郑州中原区棉纺路街道:实施三项工程 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

2015年04月24日15: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郑州市中原区棉纺路街道党工委积极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坚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中心工作同步谋划、同步部署,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深化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管理、服务功能提升三大工程,着力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

深入实施干部队伍建设工程。一是加强班子建设,提升组织凝聚力。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完善分工责任制,健全民主科学的决策机制,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交流,增进团结,使班子真正做到思想合心,工作合力,行动合拍。二是抓好干部学习培训,提高干部综合素质。采取集中培训、中心组学习、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开展政治理论知识、法律法规知识、业务知识培训活动,提高街道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业务水平和依法办事能力。三是加强纪律管理,全面落实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各项措施。坚持从严管理干部,结合街道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干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岗位目标责任、工作项目、定期走访、责任追究等机制,用制度规范干部行为,使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工委保持高度一致。

深入实施党员队伍管理工程。一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制定党员发展计划,把发展对象是否符合共产党员条件放在第一位,共组织10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区委党校的培训,从源头上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二是开展“三学三结合”党员忠诚教育,把思想党建的要求落到实处,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激发党员干部担当意识,推动形成优良作风。三是开展无职党员“亮身份、定职责、树形象”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无职党员作用,激化党员队伍活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深入实施服务功能提升工程。贯彻落实以“党建为统领推进社区建设服务民生”要求,找准着力点,努力提升四种服务能力:一是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围绕街道发展需求,优化组织设置,把基层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基层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二是提升服务民生的能力。立足“党员所能、群众所需”,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和“党代表四抓四带头”活动,倾听基层意见和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三是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扎实抓好社区办公场所建设,确保基层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服务。

(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李刚帅 徐郑霞)

20150423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