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明确任务 突出重点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多 托

2015年04月22日13:27   来源:中直党建网

原标题:明确任务 突出重点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各级机关党组织在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班子、带队伍、作表率,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党组织为载体,立足全局,着眼长远,积极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为实现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需重点抓好“六项工作”。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一是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作为全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党委、总支、支部为重点,采取全面学、专题学、跟进学、反复学和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一步增强“三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上来。

二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紧紧围绕自治区成立50 周年、“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七一”建党纪念日、9 月民族团结月等时间和节点,在机关深入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以及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新旧西藏对比和反分裂斗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文化观和“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

三是强化法治机关建设。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准确把握中央和区党委关于依法治国、依法治藏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藏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进“法治机关”建设,引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能力,提高区直机关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