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明确任务 突出重点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6】

多 托

2015年04月22日13:27   来源:中直党建网

原标题:明确任务 突出重点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六、创新机关党建工作载体

机关党建工作要实现“走在前、作表率”的目标,就必须创新工作思路、活动载体和工作方法,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继续实施“联述联评联考”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完善考评指标体系,每年在区直机关开展一次“联述联评联考”工作,做到全覆盖,有力推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的落实。

深化“平安单位”创建工作,以落实自治区党委维稳十项措施为主线,以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反分裂斗争纪律为核心,完善“平安单位”创建工作的内容、形式和手段,每年表彰一批自治区级“平安单位”。

创新机关党建学习交流平台,通过党务干部大讲堂和《西藏机关党建》《机关党建动态》等途径和形式,交流抓党建工作经验,强化典型带动。

广泛开展以宣传政策、了解社情、维护稳定、帮扶群众、服务社区为主要内容的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和党员示范岗位、党员责任区、党员承诺践诺、党员服务窗口等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中央方针政策、区党委部署要求和服务发展、服务稳定、服务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深入推进西藏区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必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思想,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党建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点事项亲自督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机关党委和基层党支部要构建联动机制,丰富活动载体,切实把机关党建从抓常规性、事务性工作转移到研究机关党建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上来,从开会、发文等日常性指导转移到抓根本、打基础、固本强基上来,从面上部署、总体要求转移到加强督促检查、狠抓落实上来,确保机关党建工作不图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作者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

《中直党建》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