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明确任务 突出重点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5】

多 托

2015年04月22日13:27   来源:中直党建网

原标题:明确任务 突出重点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严格落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积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以责任分解为基础、责任考核为动力、责任追究为重点的责任运行机制,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牢固树立西藏虽然高寒缺氧、条件艰苦、处于反分裂斗争主战场,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全过程。

持之以恒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的贯彻落实。加大日常检查、查处和公开曝光力度,强化正风肃纪。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把好“总开关”、架设“高压线”、打好“预防针”,紧紧围绕机关反腐倡廉教育宣传月,采取主题教育与专题教育、一般教育与重点教育、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督促推动《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 年工作规划》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做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检查等制度的贯彻执行。

进一步做好信访举报和查办案件工作,加大案件线索督查力度,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努力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进机关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