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明确任务 突出重点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3】

多 托

2015年04月22日13:27   来源:中直党建网

原标题:明确任务 突出重点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三、广泛开展“六有”创建活动

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稳定、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为目标,不断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一是有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服务意识强、服务作风好、服务水平高、信念坚定、政治可靠、严守党规、依法行政、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党组织领导班子。

二是有本领过硬的骨干队伍。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带头服务、带领服务、带动服务,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骨干队伍。

三是有功能实用的服务场所。充分利用机关位置、场地、信息等资源优势,建设便捷服务、便利活动、便于议事的综合阵地,注重管理功能、服务功能、教育功能、活动功能,体现基本性、实用性、便利性。

四是有形式多样的服务载体。坚持立足单位、行业、系统和岗位的特点,围绕党员干部群众多样化需求,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创新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工作抓手,为服务群众创造条件,增强服务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五是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建立健全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联述联评联考”、党员承诺践诺、处理不合格党员、发展党员、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党组织书记与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形成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实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目标。

六是有群众满意的服务业绩。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深入开展比思想、比作风、比业绩和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的“三比三评”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取得群众欢迎、群众受益、群众认可的实际成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