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明确任务 突出重点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2】

多 托

2015年04月22日13:27   来源:中直党建网

原标题:明确任务 突出重点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二、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一是强化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了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深入开展学习党章和对党忠诚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始终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

二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等各项制度规定,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分析、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

三是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按照中央和区党委统一部署,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精心安排和组织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自觉成为“三严三实”的模范实践者。

四是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明辨是非真理,认清达赖集团的“三性”分裂本质,始终在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五是加强对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问题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区党委“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要求的问题,坚决纠正组织涣散、纪律松驰、个人主义、自由主义的现象;严肃查处在反分裂斗争和维稳工作中失渎职行为,特别是个别党员干部信仰宗教、追随十四世达赖集团分裂国家、破坏民族团结、参与非法组织活动、散布反动言论的人和事,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