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04月22日08: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张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2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突出教育主题,强化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究实效,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刘云山说,“三严三实”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开展专题教育,目的是推动领导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要充分认识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做好工作,把中央要求落到实处。

刘云山指出,开展专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着眼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组织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树起来。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刘云山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把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从实际出发,区分层次、分类指导,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带头接受教育,又进行具体指导。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强调抓好专题教育,关键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把专题教育与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年度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实现由被动向主动的转变、由“不敢”向“不想”的转变。要扎实做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上取得新进展。要落实组织实施的责任,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会议。

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各副省级城市党委组织部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以及各中管金融企业、部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高校党委(党组)负责同志,解放军总政治部和武警部队政治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福建、河南、广西、审计署、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清华大学等6个省区、部门和单位的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在会上交流发言。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22日 04 版)

(责编:秦华、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