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盱眙:“银地企三方e融党建”助力非公企业党建

2015年04月20日16: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为进一步将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落在实处,盱眙县主动出击,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紧抓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的合作机遇,探索开展“银地企三方e融党建”工作,结合互联网,延伸党建工作手臂,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开展力度。

制定评价标准。通过制定下发《盱眙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星级评价办法》及标准,推动非公党建标准化建设和星级评价制度建设。通过一星级至五星级这五个等级来综合评定非公企业党组织工作,围绕“企业发展、自身建设、工作保障、功能发挥”四大要求,细化为“企业党员发展、企业诚信建设、社会责任履行”等考评内容共计40项。

限制授信条件。将三星级党组织作为纳入银地企党建共建的前置条件,推动非公企业党建星级评价体系、企业生产经营诚信体系与银行授信体系有机融合。评价等级每上升一个格次,授信额度依据企业资产规模、经营状况、负债情况等,按20%比例予以提升。综合评价五星级的共建企业,在授信额度、信贷利率、等方面给予特别优惠;对综合评价为四星级、三星级的共建企业,优先考虑授信,适时投放信贷。

明确工作路径。由县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县经济开发区、发改委等10多个单位部门,成立银地企党建共建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重大事项通报等制度,及时交流情况,协调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共建工作开展有序。根据非公企业党建“六有”要求,大力开展特色园区(产业)党建、党务人才培训管理、企业党员队伍建设、网络红领俱乐部等工作,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江苏省盱眙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赵春莲 郝宝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相关专题
· 党建动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