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四融”工作法促在职党员服务社区

2015年04月20日15: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采取建立联络服务站、成立服务协会、设立片区联席会、聘任“名誉书记”四项推进举措,以“四融”工作法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融入基层一线:“联络服务站”促在职党员“沉”下去。在全区103个社区设立在职党员联络服务站,为在职党员提供报到登记、岗位安排、服务记录等服务。联络服务站定期召开工作会、座谈会,总结工作经验,交流服务信息,选树优秀典型,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向在职党员所在单位反馈。截至目前,近万名市、区两级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认领了服务岗位。

融入服务网格:“服务协会”促在职党员“干”起来。成立海州区在职党员服务协会,在镇街设立分会,将全区各级各类在职党员按照业务特长编入社区特色服务队(组),实行“一证一号”规范化管理。由服务协会牵头,先后开展了“千名机关志愿者爱心帮扶行动”、“转作风、办实事、解难题”实事惠民活动等大型集中服务27次,组织志愿服务3.2万余人次,兴办环境整治、扶贫助困、公共服务等七大类实事好事6420件,投入资金1.35亿元,数万群众受益。

融入社区发展:“片区联席会”促在职党员“动”起来。建立片区联席会议制度,由社区党组织牵头召开,一般每季度召开一次,也可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开,市、区两级机关在职党员、驻区单位和党员群众代表等共同参与,协商解决社区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根据会议精神,量身定制服务方案,协调市级机关、驻区单位帮扶资金,解决社区基础建设、环境卫生、就业低保等生产生活实际困难。

融入管理岗位:“名誉书记”促在职党员“用”起来。试行优秀在职党员兼任社区党组织“名誉书记”模式,通过个人自荐、单位推荐、镇(街道)党(工)委考察任命等程序,聘请部分机关在职党员到报到社区担任“名誉书记”。 “名誉书记”充分发挥在职党员所在单位与所报到社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在职党员进社区等工作的沟通协调,积极参与社区党组织重大决策、重要活动和重要会议,帮助社区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在繁荣社区经济、丰富社区生活、服务社区群众、促进社区党建等方面做出探索、实践。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徐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市县传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