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长子县: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 党员履行义务奉献社会 

2015年04月14日15: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长子县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及“两新”组织中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党员“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活动,引导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奉献社会,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亮明党员身份,强化责任意识。长子县要求党员在上岗和参加集体活动时,要佩戴“共产党员”标识牌,农村(社区)有党员的家庭要在门前置挂“共产党员户”标识牌,在村级活动场所的醒目位置要将全体党员的基本信息向广大群众进行公示。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特别是窗口单位、服务行业的党员,要把佩戴“共产党员”标识牌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来执行,在岗位上创先争优。通过亮身份,在“内力”——党员自我暗示和“外力”——群众监督约束的“双重”作用下,长子县广大党员始终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表率意识,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强管理、提素质,自觉接受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创新活动载体,分领域整体推进。该县在农村继续开展有职党员目标承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切实解决农村无职党员“无权管事、不会理事、无法办事”的问题,不断激发广大农村党员干事创业的生机活力;在社区,以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群众活动为主抓手,创新服务平台,探索以楼宇或小区为单位科学设置党的组织,使社区形成“党组织有责、在职党员有为、社区群众受益”的工作模式。在服务行业和窗口单位,继续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区”等创建活动,不断规范和完善岗位职责、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和责任追究等制度,争创满意窗口、争创优质品牌、争创服务标兵。在“两新”组织,围绕促进生产经营、维护各方合法权益,广泛开展党员“模范班组”“安全示范岗”等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对企业发展的政治引领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两新”组织中得到有效落实。

强化舆论引导,凝聚推动发展正能量。长子县委要求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以“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为主题,定期组织广大党员走上街头、深入基层一线、进村入户,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每季度要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以“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为主题,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以党风带民风树新风,在全县形成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良好氛围,凝聚社会正能量,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市县传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