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江苏涟水县要求党员“向组织报到” 4万多名党员常“回家”

马兆万  李卫兵

2015年04月14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春向组织报到,感觉特温暖,心里暖洋洋的。”4月7日,在江苏涟水县红窑镇新灯塔村党员登记处,老党员沈义桂一笔一画地填好党员信息采集表后,专注地把党组织赠送的党徽别在胸前衣襟上。

  2015年,涟水县在党员中开展的“向组织报到”活动,把全县党员的心“拢”到了一块。

  活动中,涟水县用各种方式让党员在规定时间内到党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报到,参加组织生活,登记时还向他们赠送党徽或党章;同时,以支部为单位,将党员报到情况及登记的基本信息在党务公开栏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目前,全县2496个基层组织都已对各自党员情况摸了一次底,已有41070名党员完成登记。一些长期在外,不主动联系党组织的流动党员、失联党员专门赶回来向党组织报到,426名认识到错误并愿意改正的失联党员回到党组织怀抱。

  “本人因长期在外务工,组织意识淡薄,思想上有了懈怠,未能及时转接组织关系,未能及时参加组织活动,未能按时缴纳党费,恳请组织给我一个改正的机会……”今年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黄营乡党政办主任周双林,就收到来信,写信人是常年在外务工党员谢中举。

  “党员‘向组织报到’,不只为掌握全县党员整体情况,消除‘口袋’党员,更重要的是增强党员的在党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朱郁草说。

  为破解党员活动不正常和存在的形式简单、内容空洞等问题,该县已实行“统一党员活动日”制度,全县基层党组织在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下午开展支部活动,党员定时参加。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14日 18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