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镇雄: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增强基层组织活力

2015年04月13日16: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云南省镇雄县着力组建一支能力强、作风硬、素质高的党员队伍,采取抓发展培育、抓教育管理、抓基础建设等举措,增加基层组织活力。

抓发展培育,夯实基础。一是坚持原则。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坚持党员标准,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二是全面发展。采取支部“育”、党员“带”、群众“推”等方式,广泛吸收优秀青年、致富能人、退伍军人、高校毕业生、大学生村官等加入党员队伍;三是严格程序。积极推行发展党员政治审查、跟踪审查等制度,严格把好考察、表决、公示等各个环节,彻底转变突击式、任务式党员发展模式,切实把好入口。

抓教育管理,提升素质。一是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优秀党员帮带、党组织帮带等途径,坚持多方联动,整合有效资源,增强工作水平和业务素质;二是创新手段。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远程教育平台,精心制作政策导向、产业规划、实用技术和农村法律法规等教学课件,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和学习。同时,鼓励党员订阅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开展网上自学;三是规范制度。以每月集中学习和集中轮训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制度,确保党员“学习无遗漏、教育无死角”。

抓基础建设,增强服务。一是加强班子建设。针对支部班子不齐、不团结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采取“选优、调撤、下派”等方式,配齐配强“火车头”;二是加强场所建设。针对活动场所不达标、配套设施不齐全等问题,结合实际,整合资源,不断加大阵地建设力度;三是加强制度建设。针对组织制度形同虚设、不开展党组织活动的基层党组织,按照“建立一批、完善一批、清理一批”的要求,督促落实“三会一课”、党员设岗承诺、党员服务联系卡、党组织生活会等党员教育管理制度。

(镇雄县机关党建云平台供稿 李德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