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阿荣旗那吉镇:创新服务党员群众新载体

2015年04月13日14: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阿荣旗那吉镇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提高党员的素质和能力,创新服务党员和群众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强新时期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实效性。

强化组织服务党员。建立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推行“党员关怀直通车”服务新模式。知党员所忧、解党员所难,以办实事的方式帮助党员,让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爱。搭建救助绿色通道,加强对困难党员的帮扶,帮助协调非公企业、共建单位关怀救助年老多病、无生活能力的党员;依托“党员致富行动”定期举办招聘会,协调金融机构提供贷款扶持,帮助下岗失业、待业党员创业就业;建立服务站点,组织流动党员参加培训、过集体组织生活、帮助解决生活诉求。

引导党员服务党员。发挥优秀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以自我学习提高为基础,带领普通党员共同学,为缺席党员送学,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引导党员形成正确的价值取向和良好的行为规范。为普通党员提供人文关怀,开展党员生日问候、看望生病党员、慰问退休党员、帮扶困难党员等活动。帮助普通党员解惑释疑,为党员思想上成熟、政治上进步、工作上胜任、生活上幸福提供服务和帮助。

引导党员服务群众。开展“共驻共建”活动,组织驻地单位、非公企业党组织、共建单位,开展共驻共建联席会议,与社区定期开展扶贫帮困、文体娱乐、环境整治、捐资助学、创业就业、辖区维稳等活动。搭建在职党员进社区指挥、协调平台,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并填写在职党员进社区登记表,汇总到党建工作站,依托在职党员的特点、特长和群众的需求,为在职党员量身定制一对一帮扶措施,切实发挥在职党员的积极性。共驻共建活动开展以来,共为社区解决办公条件改善、经费不足等重大困难120个,为社区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等方面问题10000余个,形成了共建引领党建强大合力。开展“微心愿”活动,党员每年认领微心愿1-2个,搭建在职党员履职和帮扶困难党员群众的新平台,实现了组织关爱党员、党员关爱党员、党员关爱群众的长效机制。(高洁 郭春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