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街道工委:“三三三”方式创新干部挂职锻炼工作

2015年04月13日14: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安定门街道工委按照区委要求,结合地区实际、工作实际和挂职干部实际,创新“三加强、三深入、三提高”工作方式,推进选派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取得实效。

实施“三加强”严格挂职干部组织管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年初即召开对接会议,并以红头文件下发职务任命,实现挂职干部和社区的实时对接。要求各社区将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列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实现挂职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加强挂职工作的统筹协调,为挂职干部配备必要的办公设备,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为挂职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加强学习培训力度,重点学习社会保障服务、矛盾纠纷调处等法律法规,确保挂职干部依法开展工作;深入学习社区扶贫济困、拥军优属等工作制度,实现挂职干部依规开展工作;广泛学习基层工作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全面了解辖区人员、单位、环境等基本情况,促进挂职干部根据社区实际开展工作。

三是加强日常管理。严格工作考勤制度,在社区由书记、主任直接“传帮带”,定期与挂职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实现了解干部思想,考查工作实际,解决工作难题。

推进“三深入”促进挂职干部转变角色

一是深入社区群众。引导各社区通过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老党员走访慰问、社区治保巡逻等活动,让挂职干部深入社区群众之中,实地了解居民实际困难,找准服务着力点,实现其由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到服务群众贴心人的转变。

二是深入辖区单位。实地了解驻社区单位党建、团建、工建以及我区各项工作措施在基层单位贯彻、落实、执行的情况,促进挂职干部换位思考,实现其由相关政策制定者到执行者的转变。

三是深入工作实践。大胆使用挂职干部,使其全程参与社区各项重点工作,参与为民服务、社区文化建设等活动,通过工作实践锻炼其抓全局、抓关键、抓细节的意识。

注重“三提高”提升挂职干部工作能力

一是注重提高群众工作能力。采取走访社区居民、参加社区党员大会等形式,增进挂职干部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感情,真正了解基层群众的呼声意愿,实现与群众平等互动、有效沟通,提高挂职干部用群众的语言宣传教育群众,用群众的思路化解群众利益矛盾,用群众工作的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是注重提高统筹协调能力。各社区对挂职干部与社区干部一视同仁,积极创造锻炼条件,压担子、派任务,放手使用挂职干部,切实提高了其协调相关部门、服务广大居民群众的能力。

三是注重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带领挂职干部深入矛盾集中地区、深入居民百姓家中,实地解决问题矛盾、化解邻里纠纷。同时鼓励挂职干部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在工作中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通过创新“三加强、三深入、三提高”工作方法,安定门街道工委实现了挂职干部开阔视野、了解基层、提升素质、推进工作的目标,挂职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街道党建云平台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