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茂县:开好三张药方 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2015年04月13日14: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茂县在软乡弱村集中整顿工作开展过程中,以“开展三项会诊、开好三张药方”为工作抓手,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为集中整顿工作谋好篇、开好局。

开展病灶会诊,开出“清醒剂”。结合县域实际,制定软乡弱村的40条具体标准,由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乡镇党委书记、“双联”工作挂点领导、党建工作理论教员等人员组成21个工作组,进乡入村,对照标准,逐一进行排查。从班子建设、民生推进、凝聚人心等方面鲜明问题导向,建立情况台帐,全面掌握软乡弱村的“病灶”,通过工作组的集体会诊,及时向乡村两级党组织反馈情况,让基层党组织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开出了一方“清醒剂”。目前,工作组共走访21个乡镇、152个村(社区)、100余名乡镇干部、450余名村(社区)干部、700余名群众代表,发放测评表1200余张,收集、梳理问题200余条。通过排查,确定了1个软乡、2个问题村、13个后进村。

开展康复会诊,开出“强心剂”。为保证整顿转化工作扎实推进,县委书记亲自挂帅,担任集中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16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每人联系一个软乡弱村党组织,要求“双联”单位、党建工作理论教员共同参与,协力推进整顿工作。同时,确立“有问题改问题、缺措施补措施”的工作思路,把握分类施治原则,采取班子不齐配班子、班子不和抓教育、书记不强抓帮带、党性不强抓提升、经济落后抓帮扶、矛盾突出抓调处“一配五抓”工作措施。通过强化领导和分类施策,为软乡弱村的“康复”开出了“强心剂”。

开展项目会诊,开出“发展剂”。针对软乡弱村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产业结构调整不优等问题,会同发改局、农口系统、“双联”单位等部门召开软乡弱村项目匹配会,多方联动开出“发展剂”,帮助软乡弱村解决实际困难,采取“一村一策,一村一项目”相结合的方式,以“百千万”、高半山精准扶贫、道路硬化等民生项目为载体推进整顿工作。通过项目匹配,2个问题村、13个后进村在整顿工作中均有民生项目,确保集中整顿工作有项目支撑,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取信于民。(四川党建云平台供稿 梁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